— Raven Nest —

如果我是独立日编剧?

我得说Independence Day: Resurgence 的人物塑造我还是很喜欢的,包括互动,所以私心能打五星。但是鉴于它的口碑的确不太好,还是得承认剧情方面弱了些……

其实多条线形成一个网击败外星人的节奏还是不错的,但是我个人最膈应的倒是有可能成为第三部剧情的,主动出击到宇宙打蜂后这个走向。不说这个是不是有点和ST撞梗了,这样似乎有点多管闲事,一旦先手攻击就有很大的判断失误风险,谁说自己做的就一定是对的?一厢情愿的宇宙巡警?

那怎么写能把这个主旋律电影盘活?我觉得政治正确、正能量本没有错,写得好就能很引起共鸣,我也很喜欢里面的多人种和对gay couple的描写。但是外星人的设定和侵略的原因,特别是最后一战的形式的确过于简单了。长成那样的外星人为啥还要用冲锋枪啦😂都被钻了俩直通地幔的洞了地球你还好吗……以及地核千千万,为啥一定要盯着有智慧生物的地球?

既然名字叫“独立日”,是不是像美国历史一样被殖民一下,再独立比较好呢?如果这一部的走向再黑暗一点,让外星人统治了地球会不会更有趣,不要只盯着地核了?老人新人都很努力,但是除了少数人逃脱,地球沦陷,这更有悲壮感?(甚至和当今局势联动了哈哈)逃脱的人可以和球球一起计划怎么把地球夺回来嘛。

也不是说这个脑洞一定更好哈😂😂😂就是现在大家的口味都更刁啦……今年又是有珠玉在前嘛……

评论(1)

2016-06-28